柠檬猩猩 | 白银少侠Rank: 4Rank: 4 | IP 

发表于 2018-11-20 16:24 只看该作者

人生在世,不过“吃喝”二字——广州、顺德好吃游!!!

本帖最后由 柠檬猩猩 于 2018-11-30 00:02 编辑

人生的意义很多,最终最基本的就是吃吃喝喝!

就是这么简单和基本,因为简单和基本最美丽!


历时4天,原计划是一天吃8顿的决心,但依然只能是管中窥豹。特意追寻过“舌尖上的中国-顺德篇”、“寻味顺德”中的网红店,也歪打正着的发现一些极好吃的地方。总的说来,没吃够,没喝够,没逛够,没发现够 。这里——有美女,有美食,有现代化的气息,亦有历时沉淀的东西……  



一、出发:

为了有足够的时间吃,也为了节约资金用到吃喝上,选择了早晨6点过的飞机去,这样当天即可抵达顺德吃中饭。回程则选择了零点后的航班回渝,这样能在广州饱餐一顿,心满意足的回!
1.jpg
2018-11-20 17:33

图注:选择了最喜欢的靠安全出口的座位,位置宽,脚放得舒服。nice!

二、交通工具、天气着装、住宿
1、重庆——广州
不用多说,灰机,非节假日、周末机票还是比较便宜;
2、广州——顺德
这个有点奇怪,去的时候为方便和节约是时间,根据高德地图指引我们选择:机场快线顺德新城区快线,沿途只停靠陈村(著名的陈村粉很好吃,后文提到),时间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,而且从机场达到处到乘车地点很方便,一路根据指示牌就能到。票价是48元/人,上车乱坐。因为白云机场比较大,车要沿途转到几个到达口陆续接人。
3、天气及穿衣
白天28度左右,短袖及加件类似皮肤衣的薄外套即可;晚间也只是冷一点点,不担心。本人和老婆是采用:圆领T桖+牛仔衬衣,融入当地,舒适合适。
4、住宿
顺德住宿价格还是亲民,200多已经不错了,位置好点的,如清晖园附近的新世界,外观很大气,也就400多;广州的住宿就太多选择了,普遍也要贵不少,特别是闹市区好地段。

第一天开吃:
第一顿饭选择了:黄连大头华烧鹅
在顺德这家店有2家,分别在:顺德勒流黄连萧地大马路72号和顺德大良南区滨河路凤城食都2号楼A铺。按网上的攻略有介绍推荐他们家对面的:高佬烧鹅。说是好吃,而且比大头华便宜得多。无奈我们走错了地方,实际本应该去顺德勒流黄连萧地大马路72号这家大头华,斜对面才是高佬烧鹅。而我们直接到了凤城食都。也罢,来都来了,必须吃起。
2.jpg
2018-11-20 17:28

图注:在交通方便的城市,都选择公交出行,便宜又方便。广州公交和TW一样,到目的站前需按钮提醒司机

3.jpg
2018-11-20 17:31

图注:咏春拳馆


1.jpg
2018-11-20 23:11

图注:简单不花俏的店铺,黑醒目

4.png
2018-11-20 23:11

图注:确实不便宜。当地人也有吃,不过烧鹅这东西在那边属例菜,很多地方都有,味道都还不错。大头华几乎比其他地方贵一半

3.jpg
2018-11-20 23:13

5.jpg
2018-11-20 23:13

图注:点了四分之一,2个人够吃了,加了个20元的鹅翅,卤得很耙,但卤水偏甜,感觉不值。不过烧鹅还是一级棒,皮酥肉香,一定吃原味,吃腻到了再沾小碟中的酸梅酱。

2.jpg
2018-11-20 23:15

图注: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

午饭后到酒店安顿,因为早上太早,小睡40分钟,洗漱下继续开启吃货模式

第二顿选择了:双皮奶。
顺德作为双皮奶的发源地,连HK的双皮奶都比不过顺德,所以绝对不可能放到第二天再去吃。
金榜欢记牛乳(金榜上街19号)
位置有点偏,在一条小巷子里,用百度导航轻松找到。水牛奶15元一瓶,塑料瓶装,300ml左右,味道没有双皮奶那么甜,奶香浓郁,细腻润滑,有小时候的味道,没忍住一口气就下肚三分之一。双皮奶必点,冷的9.5元/碗,热的9元/碗,碗确实有点小,哈哈。那叫它这么好吃呢。

7.jpg
2018-11-20 23:41

图注:记住一定是这家店,沿途走进巷子的时候发现有“李鬼”

6.png
2018-11-20 23:42

9.png
2018-11-20 23:42

图注:看嘛,这么大点,还没过瘾2个人就花了34大洋了

10.png
2018-11-20 23:43

12.png
2018-11-20 23:43


14.png
2018-11-20 23:43

13.png
2018-11-20 23:43

图注:这个据说很有名也好吃,当地不少人买,不过看到汤汤水水的不好带,也就放弃

11.png
2018-11-20 23:43

图注:老婆婆用粤语告诉我们,来顺德一定要吃鱼摆摆

8.png
2018-11-20 23:43

图注:看嘛,就是一个巷子中,还不错,可以走走顺德的老街区,有点意思


第三顿选择了:细妹牛杂。
说是本地超火的店,据说近40年的历史。我们去吃的时候没感觉,后续路过才发现真的人多,不过大多游客。说真的味道一般搬,卤得耙有嚼劲是真的,但卤味偏甜,反正我和老婆都不太喜欢,有点后悔,还好点的小份30元。店里有甘蔗水,网上说下牛杂是一绝,我们也没买。
位置好找,就在华盖路步行街里面,著名的民信老铺也在这个步行街,后面会提到。

15.jpg
2018-11-20 23:54

16.jpg
2018-11-20 23:54

17.jpg
2018-11-20 23:59

图注:就是这么个店店,看不出来有这么多年的历史

吃了牛杂不过瘾,晚上还是要继续整点,继续穿越步行街寻找,结果,呵呵,发现这么两家店,一个是因为刚吃了牛杂,不想再吃了,于是暂时放弃;一个是关门了。殊不知,这两家店的东西才叫真好吃,真合口味。还好第二天吃到了,不然肠子都悔青。

18.png
2018-11-20 23:59

19.jpg
2018-11-20 23:59

图注:一家是:韦记牛杂汤;一家是:古法盐焗鸡。先卖个关子,后文分解。

第四顿选择了:“沙煲兄弟”煲仔饭。
出了步行街,看到前面有家老药房,因为走前就咽炎,心头想广州的药不错,又是个看起黑有感觉的老药店,于是准备去买药。结果药还没买,发现旁边有家生意火爆,当地黑多人吃的煲仔饭。这下不得了,问了下营业时间到20点,看到马上就要到点了,继续问店员还可以点餐不,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猴刨刨的去吃煲仔饭了,结果药也没买

20.jpg
2018-11-21 00:15

21.jpg
2018-11-21 00:15

22.png
2018-11-21 00:15

图注:“沙煲兄弟”煲仔饭。计划是点田鸡煲仔饭和鳝鱼煲仔饭。结果鳝鱼没有了,在老板的推荐下点了“三腊”煲仔饭,即腊鸭、腊肠、腊排骨。结果发现真不错,很香,饭的锅巴才叫好吃哦。另网红煲仔饭:牛展。网上批评声一片,说是又贵又不好吃,服务还不好,所以后来我们也没去,还是继续找这种接地气的好。另从此顿饭及后续看出,广州和顺德人做生意实在,不乱推荐,推荐的吃的那确实是好吃的,至少我这么认为。

第五顿选择了:………………
原本是想去喝个猪杂粥,查了下黄玉仙的文华老友记,离我住的地方有点远,而且据说要等2个多小时。算了,来不起了,第一天也吃得差不多了,猪内脏还是少吃。就此打住,回酒店睡觉。


第二天:

第一顿:香云轩早茶
来广州和顺德不去享受粤式早茶简直对不起天,对不起地,对不起各人。于是第二天早睡舒服了肯定是吃早茶。早茶有些营业得早,7点就开门了,有些是10点才开始营业。综合后面吃的早茶,强烈推荐这家,无论是环境、服务、茶水、点心,那都是相当的合心意。
香云轩在香云纱园林酒店中,地址好找,就在前面提到的新世界酒店的对面,清晖园的旁边。三层和四层都可以用早茶。有10%的服务费。

23.png
2018-11-21 00:41

图注:茶建议点收费的,好喝不少。我和老婆都喜欢普洱,就点的菊普。注意哦,不是桔普,而是菊花+普洱。连续泡了10泡以上仍有茶色和茶香,非常棒。

26.png
2018-11-21 00:41

图注:这个一品肠粉很特别,更像是卷粉,金黄色是腐竹油炸脆了包的肉,很香很香

25.jpg
2018-11-21 00:41

28.jpg
2018-11-21 00:41

图注:流沙包是真的好吃。为了拍照哦,流了我一手的“沙”

24.jpg
2018-11-21 00:41

27.png
2018-11-21 00:41

图注:算下来也不贵,因为刚好遇到酒店搞调查,两个人每人填了张简单的问卷就减免了20元。另吃早茶的时候不知道点什么吃的也好解决,一是可以请服务生推荐,二是菜单上有标注哪些是推荐的,看了自己喜欢的下叉就好

第二顿:韦记牛杂汤
前面提到过这家,当天是不想吃重复了,今天早茶吃了接近2个小时,出来刚好遇到下雨,正好就在吃早茶的酒店大厅躲雨和休息,这一呆差不多就半个多小时,肚儿又腾出点空间来了,哈哈

4.jpg
2018-11-21 17:04

5.jpg
2018-11-21 17:05

图注:貌似平常的牛杂小店,牛杂汤个人认为确实惊艳,汤色乳白,牛杂细糯,有泡萝卜丁打底提鲜。同时该店还有牛杂汤粉,无奈刚吃早茶不久,实在整不下,还要留肚子吃甜品,所以就点了最经典的牛杂汤。事实证明点这个真棒

第三顿:民信老铺(华盖路步行街店)
其实顺德吃甜品的很多,还有家老店叫仁信的,据说也有名。其实也路过那一家过,但没吃,看攻略有些当地人还是推荐民信,而且指明步行街这家。正好吃了牛杂汤,离这里很近,必须吃起

6.jpg
2018-11-21 17:18

8.jpg
2018-11-21 17:18

7.jpg
2018-11-21 17:19

图注:图二是强烈推荐的镇店招牌:椰子炖奶。进去的时候看到好多人再吃,不便宜,30大洋一个,但必须也要吃。吃完了发现椰子肉也是软的,可以拿勺子挖下来吃,但味道很淡了不好吃,所以尝了一小块后放弃,实际这个真是可以吃的,勺子不好挖可以请店员帮忙挖出来的。对于另一个招牌:炸牛奶,当然也是必点,当然也非常好吃。最后觉得不够吃,加了个:杏仁糊。杏仁味很浓,很特别的。

第四顿:肥光鱼生(一家没有招牌的店)
确实没料到这么有名的鱼生店在那么偏的地方,以至于我们走到跟前不敢确认,门口一位大哥看到了冲我们打招呼,用广式普通话喊到:“肥光、肥光”。此店最有名的招牌是菊花鱼生,一鱼四吃:鱼生、鱼皮、椒盐鱼骨、鱼粥。鱼生处理的毫无腥味,配料也非常多,有:胡萝卜丝、洋葱、柠檬叶、葱丝,还有榨菜、芋头丝等,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配料(强烈推荐一定要加柠檬叶),拌上鱼生,加一点酱油和花生油,味道确实是解放碑的钟——不摆了!

11.png
2018-11-21 23:10

图注:看嘛,最明显的标志就是门上一个“鱼”字

14.png
2018-11-21 23:10

12.png
2018-11-21 23:10

13.png
2018-11-21 23:47

图注:圆盘中间那碟绿色的丝丝就是柠檬叶,香味很浓,用来下鱼生非常好。榨菜是我们大重庆的乌江榨菜,上厕所时看到包装箱了,哈哈。简单说下:鱼生吃起来甜甜的,看来顺德的鱼确实好。鱼皮本来我就喜欢,胶原蛋白,吃起来劲道十足。椒盐鱼骨当时觉得一般,后来没吃完打包带走,回酒店了已经冷了,就着水果吃,突然发现越嚼越好吃,很鲜香。鱼骨青菜粥最后上,顾到吃了,没拍,也是我们唯一没吃完的,吃腻到了喝点这个菜粥是不错的,就是容易冷,因为里面有鱼骨,冷喝还是稍感腥味。


第五顿:欢姐伦教糕——卖光啦!!!!!
传说此伦教糕叱咤顺德,吃了鱼生公家车返回附近,一路找过去,发现……居然……就在……我们第一天吃“沙煲兄弟”煲仔饭的隔壁,我们当时居然没发现 ,不过也是去晚了,最后一份卖出去了。又稍微有点遗憾的离开,不过想想,伦教糕重庆也有,不算特别的

19.png
2018-11-21 23:37

图注:其实这家不是小吃店面,是吃正餐的,有个什么鱼看起很有霸气,无奈确实整不动鱼了

第六顿:喜茶(凑数)
继续坐公交到酒店附近,然后准备买点水果步行回酒店。期间发现喜茶店(重庆有家在北城天街,才开业的时候才叫黑人,排队2个小时),不过在喜茶店对面有家喝东西的吸引了我们,吸引我们的不是他们家的饮品,而是二只可爱的喵星人。哈哈

15.png
2018-11-21 23:24

16.png
2018-11-21 23:24

图注:第一只一直在睡觉,貌似在做梦,哈哈。第二只很配合的照相,是不是非常萌

17.png
2018-11-21 23:27

18.png
2018-11-21 23:27

图注:点的果茶,人多等待的时间有点长,其实不管在顺德或广州,很多饮品店,反而是一些我们不知道名气的店东西好喝而且便宜。我们走前去喜茶斜对面另一家买的奶茶,比喜茶好喝而且便宜

第七顿:水果(凑数)
穿街走巷的好处就是再晚都能看到没打样的店,想想昨天没吃水果,买了个3.9元的杨桃。口感比重庆超市里买的好多了

20.png
2018-11-21 23:42

图注:不仅好吃,而且好看

原本还是想去整个宵夜,但发现顺德还是不比广州的夜生活,很多店基本还是20点后就歇业,专门吃宵夜的地方远不说,而且有名的需要等很久,没名的又不知道好不好吃。最终决定休息了,也休息下胃。明日再战…………


第三天:

第一顿:顺德人家早茶
对前一天的早茶赞不绝口,念念不忘。今天要出发去广州了,早上得再吃一次早茶。计划的是找一家不同的早茶吃,发现这家评价也高,也是当地人去的老店,而且离住的酒店步行就能到,立马出发。事后证明这是个败作,哎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这家早茶也是在—顺德人家酒店里面,二楼就是。人倒是不少,场面很大,但装修比较老。其实环境不重要,重点说下吃的感受:1、点的普洱,但味道不好而且比较淡,也泡不了多少泡就没味道了;2、东西感觉比前一天吃的低一个级别,不过XO酱陈村粉倒是不错,很好吃。虾饺也推荐,里面实打实的3个虾仁,很鲜美;3、虽然早茶环境都比较嘈杂,但香云轩的环境显得更小资些

9.jpg
2018-11-22 14:50

图注:大厅非常霸气,但就不显得小资了

10.jpg
2018-11-22 14:50

11.jpg
2018-11-22 14:50

15.jpg
2018-11-22 14:50

12.jpg
2018-11-22 14:50

13.jpg
2018-11-22 14:50

图注:看嘛,卖相明显比不过第一家,关键是味道也比不过。倒数第二张是XO酱陈村粉,这个确实还是好吃的。

14.jpg
2018-11-22 14:57

图注:吃下来也并不比香云轩便宜。后面重新翻了攻略,除了香云轩,其实当地还有2家是本地人推荐的,一个是:龙的酒楼,就在顺德区大良近良路1号,其实从我们住的酒店坐公交车去很近,来的第一天曾经路过过,就在马路边,很显眼的位置。第二个是:东城酒家,这个被誉为是:本地人也常去的早茶圣地。地址在大良区东乐路9号。期望下次去的朋友们有机会尝试了告诉我好不好吃哈

第二顿:杏坛公平靓正(大良店) (吃牛肉)——没吃到!!!!!
早茶没吃爽,于是简短休息后前往期待的下一站,在准备去吃这家据说不得了的牛肉的车上一查手机,发现已经要到中午14点的打样时间了,心情一下子就不好了,不过既然已经到路上了,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,因为是坐公交,下车又走了10多分钟,感觉比较偏,在顺德延年路一个旧旧的美食街里面,可能是中午的原因,周边一点也不闹热,车都没什么。路过一个露天游泳馆就到了,进了美食街的招牌往里走,在最里面,感觉两边的其他店生意都没有,走到这家店门口有点小兴奋,因为看到14点了还有好多人在吃,觉得有戏。冲进去找老板,但却被告知13:30厨房就下班了,准备不了食材,向我们说抱歉了,沟通了一会无果,问了晚市要17点后才开,3个小时有点鸡肋,周边没什么耍的逛的,回闹市区再来又太累,只有灰溜溜的离开。旅行就这样,什么都在计划有时候反而就没意思了 ,临走还是拍照一张,权当到此不游,哈哈,下次再来咯!

17.jpg
2018-11-22 16:05

16.jpg
2018-11-22 15:02

图注1:依稀可以看到店内还是很多人在吃,店不小,粗略看了下基本满座,看来是名不虚传
图注2:小仙女不甘心的表情流露无疑


第三顿:顺德古法盐焗鸡(这家店的盐焗鸡可以抽真空邮寄哦,我有微信,需要的@我)
早茶不甚满意,又错过了公平靓正,一气之下干脆打车回了清晖园,找到这家前几天晚上路过但都关门的,这次开起门,又可以吃了,哈哈
不吃不知道,一吃吓一跳。以广东话讲:好吃到暴。而且店主的态度非常欣赏,很有耐心的介绍,一直是笑脸相迎。当知道我们就2个人,直接建议把店里最好吃的3样都点,但每一样份量点少,这样最好。果断听取了老板建议,点了镇店三宝:盐焗鸡(四分之一)、卤鸡脚、炸鱼饼(4个)

18.jpg
2018-11-22 16:35

图注:全家福。先说下鸡脚,和早茶的酱汁鸡脚不同,这家鸡脚看起色泽淡,但啃起太舒服,有啃头,味道很香。鱼饼虽然是油炸的,但吃起不油腻,鱼肉的鲜恰恰好。鸡就不说了,就2个字:好吃。盐焗鸡虽没有白斩鸡那样滑嫩,但香味是非常的浓郁

20.jpg
2018-11-22 16:35

图注:来张鸡的特写。鸡皮香,鸡肉鲜

19.jpg
2018-11-22 16:35

21.jpg
2018-11-22 16:35

图注:价格能接受。这个碗不错,可惜是塑料的

----------------华丽的分割线。因为:吃完鸡,出发去广州啦!!

广州

从顺德去广州,不像来时做什么快线,根据百度和高德地图提示,都是坐K开头的车。我们是先在印象城坐K900到广珠城轨顺德站路口,到了这个路口站,大跌眼镜,感觉像个乡下的车站,一度怀疑这里能否坐车到广州?好在确认了车站站牌能到。等到K439,这车明显要大和好很多,7站路就到广州了,我们选择坐到地铁市桥站,这样好坐地铁到酒店

22.jpg
2018-11-22 16:54

图注:广州作为一线城市,地铁肯定也是发达的。在广州我们体验了几次3号线,传说挤都挤不上去的。其实还好,包括周末乘车,人确实不少,但相比我们大重庆的某条线,这个拥挤程度简直吃小KISS。另就是售票,不管成都还是广州,都可以用微信支付,我大重庆居然还不能实现,简直了,对得起“农民直辖市”。另补充下,顺德这样的地方公交车都可以耍微信了,确实方便

先耍后吃

小蛮腰——广州塔

23.png
2018-11-22 17:12


25.jpg
2018-11-22 17:13

图注:到不同的高度要收不同的钱,最低的150/人,最高的好像是480/人。到售票点看了看,上去的人少,在坝坝头拍照的人多,我们也不去赶这个豆凑了

24.jpg
2018-11-22 17:12

图注:珠江夜景。可以看,人非常多,可以有双层旅游巴士环游,30元/人;还可以坐船游。对于重庆崽儿来说,游江看夜景不是什么稀奇事,就不浪费那个钱了

26.jpg
2018-11-22 17:12


27.jpg
2018-11-22 17:12

图注:拍照留“恋”,2018.11.17——广州塔

第四顿:撸串圣地——木屋烧烤
吃了几天不辣的,今天随便啷个都要吃顿有味道的。广州火锅除了清水打边炉,只推荐牛肉火锅了,后面会介绍。从“小蛮腰”回酒店附近差不多23点过了,不过因为在闹市区,仍然是热闹非凡。之前出门的时候就瞄过,在酒店旁边就是保利中辰广场,楼下全是用餐的,有一家撸串的人最多,大众点评一查,嘿嘿,原来这家誉为是:撸串圣地。那有什么说的呢,只要还营业,必须吃起。走拢一看,哎哟,等位的人不少,问了下差不多要等半个小时,想想还是吃,周边便利店买了柠檬茶变喝变等,顺便可以先把菜看好,店里提供充电宝,不过要缴99的押金,也还是方便。期间走进店里看了下,满桌,人声鼎沸,心头想遭了,吃烧烤喝酒就满,要等黑久就不好了。实际差不多20分钟就排到了,落座—洗餐具(这个是广州特色,大大小小馆子的食客都习惯先用茶水洗餐具)—洗手—点餐,然后就是等吃……

35.png
2018-11-29 21:17

图注:看嘛,这都晚上23点过了还人多

36.png
2018-11-29 21:17

图注:点菜完了,会放找这个。虽然知道不会超时,吃不到莫货,但经营者的态度还是值得赞下的

菜来起:
30.jpg
2018-11-29 21:16

31.jpg
2018-11-29 21:16

34.jpg
2018-11-29 21:17

33.jpg
2018-11-29 21:17

32.png
2018-11-29 21:17

图注:先上的虾,虾是非常的新鲜,但味道弄重了点,压了虾的鲜,不过虾本来用来烧烤就吃不出原味 。牛肚、羔羊肉串、猪皮那就不摆了,非常好吃。韭菜份量足,也好吃。主食点了推荐的:海米干鱿炒米粉。事实证明推荐又是正确的,最后是吃成了空盘盘 。和其他店一样,酒水饮料贵,我们没点,就喝的茶,其实配的茶够喝,而且还属于好喝那种,吃了辣的喝点茶也是极好的

茶足肉饱后步行回酒店,也就几分钟,期间和老婆总结,其实要论味道,在重庆不少摊摊都能做到,只是这是广州,做成店铺了,而且这几天没吃辣,所以吃起来特别爽。

今天该耍的耍的,该吃的吃了,就没半夜三更想吃宵夜的想法了,因为答应了老婆明天要去逛著名的UUS买衣服,而且还要吃个早茶,于是就回酒店好好休息。酒店就不发图了,住的柏高,此酒店属于连锁,因为位置的原因,价格不太便宜,但订得早,还是在预算内。房间不错,进门蓝牙音箱就自动放段音乐,送2个苹果和2盒牛奶,看其他住客的评价是冰箱中的2罐碳酸饮料也是免费,不过没喝,毕竟不是小年轻了,碳酸饮料还是少喝 。另矿泉水是标配2瓶,但每层楼出了电梯有个小桌子,上面放有10多瓶,所以这层的住客可以免费再取,大厅服务台有欧苏丹的免费手霜可以用,服务细节不错。退房手续快,是不需要查房的,这点我喜欢!


第四天:

第一顿:始于1971年HK的老字号:美心翠园
心头想广州的早茶应该不比顺德的差,还应该更好,只是价格估计高点,而且吃了早茶就要去逛UUS了,于是决定早上自然醒后退房和寄存行李,然后就开始前往早茶地:美心翠园。没得错,就是我们熟悉的美心月饼那家美心。其实原本在之前的攻略是查询的广州另一家吃早茶的地方叫陶陶居。但感觉HK老字号+美心这2个招牌字也应该很好,于是选择这家。抱着很大的希望前往,结果…………我们到已是快11点了,位置好找,在著名的太古汇边上的一栋楼的3楼,相比太古汇,此栋楼就太不显眼了。入座发现人不多,也纳闷难道是生意不好?后来才发现来这家用早茶的都比较晚,11:30过后了他们家生意才叫好,人越来越多,很多是早茶中饭一起吃了。美心的环境确实就比顺德安静不少,没那么吵闹,但我还是倾向于香云轩的早茶,确实太难忘,哈哈。我们点了著名的:老娘菠萝包(这个比较有特色)、金丝酥凤尾虾芋角、牛肉肠、马蹄糕。茶没单点,要的送的普洱,喝起来很淡

37.png
2018-11-29 22:28

图注:餐具偏英式下午茶,没喝功夫茶的感觉了

38.png
2018-11-29 22:28

39.png
2018-11-29 22:28

40.png
2018-11-29 22:28

图注:重点介绍:老娘菠萝包。本顿觉得最好吃的,看着很大,其实要说捏成死坨坨也不大,不过胜在香和黄油的搭配。服务人员在征得同意后划开放黄油,就可以享用了,不过就没有刚端上来的造型了

41.jpg
2018-11-29 22:31

43.jpg
2018-11-29 22:31

图注:金丝酥凤尾虾芋角,感觉还行,不难吃

42.jpg
2018-11-29 22:31

图注:牛肉肠。也还行(不算黑好吃,拍照都不认真了,哈哈)不过看其他人评价说是一般,如果点鲜虾粉肠会好吃不少

44.jpg
2018-11-29 22:31

图注:马蹄糕。荸荠味还是浓,口感不错,不过没吃完,打包带回重庆了,哈哈

此顿早茶要说花费2个人也不多,但就是觉得失望大于期望,早晓得还是去陶陶居,哎……,还是那句话,哪能没点遗憾,只有给自己个再来的理由了


要说去顺德,主要都是吃,那么来广州,除了吃,更重要就是逛了,所以本次广州之行不能错过的买衣服的地方——UUS,我们吃饱了来逛了

46.png
2018-11-29 22:53

图注:UUS服装城,坐地铁到广州火车站,步行不远即到。其实广州很多买服装和鞋的,不过如果时间有限,而且想质量好,UUS是不二选择。之前做了攻略,这里大多是批发,一些牛逼点的店直接写明不零售,大多的店是可以零售的,但价格就不能享受批发价了,来这里一般都是讲“来拿货”,混买5件就享受批发价。所以建议女性同胞们约起闺蜜来整,绝对包你满意。和老婆差不过逛了4个小时,这里的生意之好,当然,衣服款式和质量确实不错,很多光看就知道是进大商场的货,但价格只有商场价的一半甚至是3-4折。先说女装:外套、毛衣、裤子,卫衣等,只要是混搭5样就可以是“拿货价”,但只有可以直接穿的外套允许上身试大小,毛衣、裤子、卫衣只能比划,不能上身,但不要担心,店员小妹会诚实的告诉你穿得还是不能穿,绝不会因为希望卖出而乱说。老婆很满意的买了5件,算下来每件170左右,反正同等质量和样式在重庆任何地方这个价买不到嘛。男装:在楼上,样式不比女装多,但有些店能撞到缺码的,我分别整了件黑不错的棒球衫和厚毛衣,每件100,真心划算。另考虑重庆天气冷了,看看大衣,在一家专门买大衣的店,双面的羊绒大衣,注意是双面而且羊绒哦,因为不能拿够5件,价格稍微贵点,短款的480多点,长款的680多点,也是内地拿不到的价格,犹豫再三还是两件都拿下,毕竟觉得划算。店员告知要从仓库拿货,现场拿不到货,采用邮寄方式给你,心想正好减去了行李箱的重量,后续回重庆很快就收到了,用的德邦快递,包装很好,衣服一点不皱,对方支付邮费,服务棒棒哒!

说明下经验:1、店还是比较多,逛起来费时间和脚力,可以看人多或大点的店,这样的店一般款式而且好;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2、尽量看模特身上打板的款,一般店家都会把最好看最畅销的展现在模特上,整套搭配都很好,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这样可以省去不少时间;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3、切忌给店员说确定要了,但最后又反悔,这样不太好,所以一定要想好;


第二顿:终于还是要吃个潮汕牛肉来收尾——传记潮发牛肉店
刚到广州去酒店的路上就发现这家,那条街就数他们家生意最火爆,门口等位的人好多。店家放个牌子:“本店有桌数80,不担心等太久” 。从UUS回去的路上,就决定吃了这家正好回酒店取行李,然后就去机场了,完美的计划,嘿嘿。
我们到得早,下午5点过,所以没等位直接进,门口的透明窗口可以看到师傅们现切转盘,放心卫生且勾起你的食欲。

54.jpg
2018-11-29 23:31

47.png
2018-11-29 23:30

图注:店面入口不大,但很显眼,灯光效果好。店面位置也好,透明操作间就临街,能到到师傅们现场操作,路过的大多会看看,吸引人流

51.jpg
2018-11-29 23:30

图注:锅底推荐点:牛骨清汤的。不要忘记加玉米,很鲜很好吃

49.png
2018-11-29 23:30

50.png
2018-11-29 23:30

53.png
2018-11-29 23:31

52.png
2018-11-29 23:31

图注:个人觉得:吊龙肉、匙仁肉、匙柄肉、牛骨髓必点,另油麦菜要点一个,另有个粿条必须点,就是我们说的米粉,韭菜叶面那么宽,这个米粉最后下,在牛骨汤中煮了后鲜滑无比,最重要的是有小时候吃的米粉那种味道,毫不夸张的说,差点激动得哭了 ,这不,一激动忘记拍照了

48.png
2018-11-29 23:30

图注:牛肉一般就穿烫8-10秒即可,入口鲜、香、嫩、滑。调料是自己打,不过我觉得少了花椒面,要是有点这个霍起沾,那舌头都要吃进去

第三顿:一点点奶茶
自动在成都喝了一点点,老婆是走到那点只要有一点点都要喝。这不,心想要离开了,干脆整个大杯的波霸奶茶,路上可以喝,到了机场还可以喝,哈哈……

要离开了,还是那句话:没吃够,没喝够,没逛够,没发现够。毕竟4天的时间短了点,不过也没什么大的遗憾,毕竟现在交通方便,只要是有时间,还会来。每一次,都是重新的旅程;每一次,都会发现不一样的美好;每一次,也会产生新的遗憾;每一次,也会感觉很匆忙。但不管那一次,都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,包括时光,包括幸福,包括爱!!!!!再见,顺德,再见,广州!!!!!


全文完!!!!!!

2018年11月29日23:59分
逍遥壁虎
魅力+1点
不错

返回列表

1 11 渝警公网备